烬楼

说好听叫随性,不好听叫随便。我行我素一人,别教我写文,其他干啥都成。

一点碎碎念

比起更新,更想就近况做一点小说明(绝对没有混更的意思一定要相信我)。

其实最近有在认真规划未来,说来惭愧,一把年纪了才有笃定要去做什么事的想法。

这事要说小,确实也不大,因为我本身就是特别特别佛,凡事都是“得之我幸不得我命”的态度,往好了讲叫不争,不好听点就是不思进取得过且过。

行,我认。

只不过对我来说,这个决定大到甚至需要我推翻之前许多知识和观念的积累。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这就意味着我必须走出混沌,从一个很小的基数开始。

如家人所言,人生那么短,能推翻重来多少次呢?又有多少人能够万事遂顺做自己想做的事?

但正因人生短暂,才一定不能留下遗憾。所谓不破不立,我不想让人生中四五年的迷茫延续至往后的四五十年。我不是有能够万事遂顺的条件的人,但我想加入那些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幸运儿行列。

前阵子一直感觉压力大心情失落,甚至影响到了睡眠和学习效率,现在想明白了反而很坦然。

我对家人说,我告诉他们我的目标只是单纯告诉他们我的决定,不是在征求意见。他们支持与否只会影响我做这件事的心情,而非我做不做这件事。

我不想听到类似“忠告而善道之,不可则止,毋自辱焉”的劝导,我知道身边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。但好的不一定是对的,或许越长越大,抉择这种事越来越不会被单纯的对错框定。

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完全没有问题,他人只要看到结果就好,剩下的就看生活和你怎么互扇耳光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